Lucy

依旧信仰着阳光

父亲写的散文诗(时光版) - 许飞

外公走了之后,我的泪点变得愈发的低。

 
一句歌词、一部电影、甚至几句话就能让我泪流满面。 
 
 
偶然听了李健在歌手里演唱的《父亲的散文诗》泪流不止,只因为这个特殊时期,这首歌在我听来,有太多共鸣。当然李健版本更好听,唱出了许飞没有的沧桑和深沉。 
 

父亲写的散文诗 - 许飞

词:董玉方

曲:许飞

一九八四年庄稼早已收割完

女儿躺在我怀里睡得那么甜

今天的露天电影没时间去看

妻子提醒我修修缝纫机的踏板

明天我要去邻居家再借点钱

孩子哭了一整天啊闹着要吃饼干

蓝色的涤卡上衣痛往心里钻

蹲在池塘边上给了自己两拳

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

这是他的青春留下来的散文诗

几十年后我看着泪流不止

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个影子

一九九四年庄稼早已收割完

我的老母亲去年离开了人间

女儿扎着马尾辫跑进了校园

可是她最近有点孤单瘦了一大圈

想一想未来我老成了一堆旧纸钱

那时的女儿一定会美得惊艳

有个爱她的男人要娶她回家

可想到这些我却不忍看她一眼

这是我父亲日记里的文字

这是他的生命留下

留下来的散文诗

几十年后我看着泪流不止

可我的父亲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

旧报纸

那上面的故事就是一辈子


 


评论

© Lucy | Powered by LOFTER